亲沙比里的12人落马

昨天提到没有被提名上阵的几名巫统原任议员,他们都是亲沙比里的官职派。

报道说,不被提名的亲沙比里人马多达12人,大大削弱了沙比里的势力。

那你相信,身为国阵“海报人物”的沙比里,他还会是国阵的首相人选,
一旦胜选,继续任相吗?还是,他会面对如同柔佛前大臣哈斯尼的命运?

之前传出阿末扎希本身不会出征,当时就不相信,否则,他一直施压沙比里解散国会又为何?果然,谣言不攻而破。

针对《The Vibes》报道,指巫统候选人被要求签署一封支持他任相的同意信,阿末扎希只作出简短回应:那是骗人的。

昨天也提到阿末扎希的基金案,辩方在本月10日完成自辩后,高庭将作出判决。

如所预料,该案已经展延到明年一月续审。

事因辩方律师郑宝德早前申请向反贪会索取15名证人的口供,但被驳回,辩方遂提出上诉,上诉结果须等到本月14日才出炉,辩方因此要求基金案展延审讯。

柯林法官批准辩方申请,案展明年一月16日起续审,为期21天,直至5月18日。

大选鹿死谁手?还有两个多星期即可分晓,届时会不会影响基金案的结果?谁能说得准?

另一厢,反贪污朋党主义中心(C4)点名阿末扎希、林冠英、赛沙迪等官司缠身者不应参与此次大选。

C4漏了点名邦莫达,他在其夫妻的受贿案表罪成立,如今进入自辩,两人已申请检讨及撤销裁决(请看《夫妻同心,其利断金》20220927)。

如法官阿末卡玛在纳吉的司法审核申请说的,法律禁止罪犯参加大选,除非获得皇家赦免(请看沙菲宜洗脱他的950万令吉控状20221028)。

但表面罪名成立算不算呢(我没有这方面的专业知识)?算的话,阿末扎希、赛沙迪和邦莫达都已表罪成立,他们就不该竞选,林冠英的隧道案还在进行,他应该不在此例。

https://guangming.com.my/【打開天窗】末沙布的立場

Comments

本周十大

大选日已定,纳吉不死心

他才是喜来登的最大主谋

跳槽不辞官职 沙巴版

大选后,首相人选不再是他

沙菲宜洗脱他的950万令吉控状

公青团拒绝赛沙迪,公正党欢迎马智礼